壁画与综合材料绘画系师生考察了光谷K11艺术家村驻村艺术家工作室和K11商业体

作者:时间:2017-12-08点击数:

2017年11月23日湖北美术学院壁画与综合材料绘画系师生10人考察了光谷K11艺术家村驻村艺术家工作室和K11商业体。

工作室为艺术家提供了创作与起居的空间。师生与一名来自台湾的驻村艺术家进行了交流。交流中了解到驻村计划能积极接触当地的社区生活,希望藉过艺术空间的展览和交流活动,开展一系列让普通市民可参与的艺术活动,让艺术成为生活上的一部分。

K11商业空间艺术品选择上种类丰富,尺度与媒介多样。从大尺度的灯光互动装置到小型雕塑,门类多样;对各类人群,尤其是青年人及儿童都构成了很强的吸引力,聚集了人气。

本次考察基本达成了既定考察目标——了解公共艺术作为新型触媒在传统业态升级,资源整合中扮演的角色;学习借鉴K11先进经验并转化,最终服务于我系教学实践。对于K11这样有活力与经验的机构,后续的考察与协作将对我专业教学实践很有指导意义。

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©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