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级公共艺术专业师生赴汉口江汉区M+商业中心进行现场商业空间教学调研活动

作者:时间:2017-10-20点击数:

外聘教师乐黎带领14级公共艺术专业学生赴汉口江汉区M+商业中心进行现场商业空间教学调研活动。在公共艺术品创作的课程中,为了引导学生公共艺术创作实践,老师带领学生在汉口的M+商业中心,创作相关的公共艺术作品,以此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商业与艺术的结合创作。

为了让学生充分了解创作空间及其空间与商业、社会公众的关系,在10月12日下午,老师带领公共艺术专业2014级学生到商业购物中心进行初次的调研。作为武汉本地的商业购物中心,大部分学生并不是第一次来到M+,但是这次的调研行动,学生不是单纯的以年轻消费者的角色来到这里-----学生从商场周边步行到进入M+时,就已经开始对商业空间周边的环境氛围、空间场所进行了观察和记录。

进入M+后,老师带领学生首先直接到达M+顶层最具特色的悬浮平台,同时M+的工作人员大概为老师和学生介绍了商场的商业空间、空闲空间场地的分布,以及可为公共艺术品所使用的服务设备。随后,学生开始自由行动,从上至下,观察和思考M+商场的空间特点、整体色彩和氛围、灯光分布、公众消费者的特点、各类服务设施的概况、公共艺术品的特点及分布等,并作下记录。到这次行程的最后,老师与学生集中在一起,对整个商场的空间特点做了一个简单的交流和讨论,检查学生的调研收获情况。这次的调研行动,训练了学生的实践调研能力,并为后续M+购物中心公共艺术品的创作中,学生的方案想法的形成和制作实践,打下良好的基础。

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©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